Monday, March 23, 2009

┇渺渺┇


夏的未完成,
爱我的人与没有爱上我的人,在旅程中擦肩而过。

【渺渺】
简单的电影名字,并不是一套简单的电影。
这部电影不但镜头和画面都很美,
让我佩服的是可以在一部电影的长度内表达三种不同的情感,
包括:
女生跟女生间的暧昧男生与男生间的情感女生爱上男生



导演说的
《渺渺》要講的是很單純的「愛」。
當一個人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那不見得是所謂的同性戀或異性戀戀情。
《渺渺》的故事結束之後仍擁有很多不確定性,沒有人曉得未來怎麼了,
但重點是那個「當下」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真的很棒,跟對象是男是女沒有關係。」
這就是《渺渺》所要說的簡單事情。


我最喜欢电影里的对白:

渺渺:『你看星星很漂亮耶』

陳飛:「閃爍的星星只有地球的人才看得到」

渺渺:『為什麼?』

陳飛:「如果沒有大氣層的攪動,星星只是平凡的光點」

渺渺:『所以保持遠遠的距離看它會比較美囉?』


渺渺:『小璦,為什麼妳這麼喜歡做蛋糕』

小璦:不覺得蛋糕吃起來會給人家很甜蜜的感覺嗎?

不管是酸酸的苦苦的還是甜甜的,

可是在外觀上就給人一種幸福的感覺






我个人最喜欢的一幕:

陳飛發現渺渺將二手CD重新排列,
將它們組成另一種美麗的文字…

你不懂  我要我們在一起
 You Don't Understand  I Want Us To be Together

 今天你好嗎  台北東京
 How are you today  Taipei Tokyo

 孤單 不孤單  我們可否跳舞聊天
 Alone Not Alone  Shall We Dance Shall We Talk

 此刻…  旅行的意義
 The Moment  Travel is Meaningful 


每个字都是不同的CD所组成的,配合电影的画面,

我只可以说,BRAVO!!!




爱着陈飞的渺渺


怀念逝世男友小贝的陈飞


喜欢渺渺的小爱



我在那里 明白为什么有些事永远也忘不掉

那里的声音 味道 文字 风景
都会成为过去
最后留下的 只有记忆
如果有一天 我什么都失去了
我知道我一辈子不会忘记
有一年在台北
我遇到一个爱过我的人

和一个没有爱上我的人


看了后真的深深de爱上它了...
在这里特别鸣谢R先生的推荐...



电影里的两首歌曲我都很喜欢,


❖旅行的意义 - 陈绮贞


部分歌词

你勉强说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

说不出离开的原因
勉强说出你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离开的原因
你离开我 就是旅行的意义


Get Together - 张智霖

部分歌词

就要忘记了 你给的快乐
却又舍不得
你爱做的梦 你爱唱的歌 (为你做的梦 为你唱的歌)
我全都记得 (你是否记得)

如果爱是种选择 怎麽才不会坎坷

流泪的时刻 就要失去的
来不及猜测
心中的狂热 一直重复着
只想对你说 和我

Get Together Get Together

i love [miao miao]







5 comments:

  1. 有错字哦
    你把甜甜说成天天了...

    哈哈
    要感谢我吧^^
    我也是很喜欢这部电影哦 :P
    赞 ^^

    ReplyDelete
  2. walao... >o<
    还真的有用心在看到哦!
    一时疏忽啦~~~

    是啦~ 谢谢你这号宅男,
    期待你发现更多好戏再介绍给我~
    哈哈 XD

    ReplyDelete
  3. wahhh。。好像很好看哦!!
    男女主角都很帅哦。。
    哈哈。

    楼上那个每次都捉人家的痛脚的啦
    哈哈。。

    ReplyDelete
  4. 是真的好看! 推荐!!!
    女主角也帅??? 哈哈 XD

    是啦~ 楼上那个真的很讨厌~ >o<

    ReplyDelete
  5. haha
    女主角帅就是超酷和靓女啦。。哈哈

    不要说楼上的了,不然他又走来讲我们的啊
    哇咔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