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有爱情❤就有孤单




没有伴侣的时候,即使是孤单,也可以很快乐。

这个时候,孤单是一种境界。

你可以一个人走遍世界,结识不同的朋友。

你也可以选择下班之后,立刻回到家里,享受自己的世界。

一个人的孤单,并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有了伴侣之后那份孤单。

伴侣糟糕。你却不能离开他,那是最孤单的。

你和他,曾经有过许多快乐的时光,你以为从此不再孤单。只是,

许多年后,你忽然发现,你宁愿孤单一个人。

假如只有你一个人,你用不着再向他交代你的行踪,

你无须再迫自己和他一起成长或一起不成长,你不必再听他唠叨,

你不用再迁就他,你不用再向他说甜言蜜语。

当你为他做了这一切,你竟然感到无比的孤单。

然而,你有太多理由不能离开他。

你不忍心让他孤单,不如你自己孤单好了。

原来,所有的责任、感情、承诺、道德、传统、忍耐,都是孤单的源头。

孤单不是与生俱来,而是由你爱上一个人的那一刻开始。

=-=-=-=-=-=-=-=-=-=-=-=-=-=-=-=


最感人的文字往往都是那些能唤醒你心中感受的字句...

几天前,我曾经有想放弃的念头, 因为


有了伴侣之后的那一份孤单确实是很可怕,
当我想要有个人陪伴在身边时,
但是他却不在...



一段令人羡慕的多年感情,
却会让我开始怀疑自己,
我们真的能够继续走下去吗?



我已经
习惯他的存在,
习惯他的怀抱,
习惯他的声音,
习惯他的一切...

有太多太多不合理的理由让我离不开他...




相隔一个星期,
我们见面了...

这一次,我在你面前哭了,
好久没有这样被你紧紧地抱着,
不想再失去后才后悔,
所以我珍惜我们在一起的当下...

还有一个月就是我们的第五周年,
让我们一起努力...


4 comments:

  1. 看上面的时候觉得“很自私”
    看中间的时候觉得“很无奈”
    看后面的时候觉得“很开心”

    某程度上,爱 你爱的人,
    除了 爱 他爱你的一面
    也必须 爱 他丢下你的一面

    或许有上有下,有风有浪,才是爱情

    一个人的孤单相比情侣的孤单
    是少了一份让我们成长的能力
    虽然里面夹着很多不开心,孤独。。等等

    很多人走不开这一关
    逃避,放弃,选择其他
    这是因为他们的爱还不够

    为什么他能够选择放弃他爱的?而不是选择支持他爱的?

    还是那句

    情侣最重要的还是沟通
    一个人想一边只有“误会”

    近来除了你,我还有一个兄弟的女友
    也面对相同的问题

    她比较辛苦,因为以前的阴影而对目前有很大的担忧

    其实抛开了“计较”的心就能够活得更好

    谁也会有丢下另一半的时候
    算不了那么多

    如果真的打算长久的
    未来真的还有几十年来算

    开看点,多沟通,或许大家会好一点

    哈哈~某程度上我的事情得以解决

    ReplyDelete
  2. 沟通的确可以解决很多不必要的误会...

    还有很多年,
    还有很多挑战,
    还有很多未知数...

    就让我们珍惜当下,
    尽我们的能力走到最后... =)

    ReplyDelete
  3. 别轻易放弃,
    经得起考验才能走到最后,
    你们是我看好的潜力股来的阿,
    哈哈~
    手牵了就别轻易放开。

    ReplyDelete
  4. [阿杯_面]
    我不会轻易放弃,
    更会尽自己最大努力走到最远...

    潜力股~~~ 很搞笑啊!!! XD

    ReplyDelete